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

我收集的玩具種類

我主要收藏的玩具大概有以下幾個種類和系列:

變形金剛-G1

無庸置疑,變形金剛是我的至愛。由喜歡玩具到回溯動畫、漫畫作品,了解人物和故事,對變形金剛的熱愛有增無減。雖然現時的玩具,無論在造型、可動性和可玩性都已達高水準,但我始終喜歡80、90年代的G1(GENERATION 1,初代)玩具的簡單和老舊的設計。目標是根據G1動畫時間線收集博、狂兩派的角色,達至G1 BOXART背面(上圖)宇宙大戰的規模。

但始終元祖G1玩具年代久遠,部分角色的價格太高,加上我的目標是「儲齊」,正版價錢可接受就話就買正版,不然就會選擇KO(Knock-Off,翻版)的高彷版本。

3.75吋人偶(Figures)

(轉貼)REMCO公司80年代的小尺寸怪物Figure,是我心目中一套夢幻逸品,可惜價格高昂未能入手。
Figure比例尺寸眾多,1/4、1/6(12吋)、6吋……而我則鍾情於1/18(3.75吋)的小尺寸。3.75吋的Figure的面相質素、關節數目並不高,卻有種樸實、Vintage的感覺。暫時會主力收集Toybiz公司8、90年代推出的Marvel、DC英雄系列、後刻版的電影角色Figure和其他有興趣的舊Figure。

舊12吋人偶



















(轉貼)1999年威龍的發哥,頭雕正﹗

















(轉貼)元祖男仔換衫Figure ─ 60年代的Captain Action

提起12吋,通常會想起Hottoys公司頭雕極度像真、配件幾可亂真的電影明星Figure。比起這些價格和技術都高超的產物,我還是偏好上世代的12吋換衫公仔。其實12吋Figure起初就是男版的Barbie換衫公仔,自由更換配件裝扮的確有不少樂趣。最近打算開始收集了兩個系列:復刻版的Captain Action和前本地玩具龍頭威龍(DML)的12吋明星,價格便宜又好玩。

Hotwheels、Playmobil

上面是正餐的話,Hotwheels車仔和Playmobil人仔就是零食。Hotwheels我只會收集Treasure Hunt和造型得意的車款,而Playmobil就會買RPG遊戲中的角色。

舊玩具、童年回憶

彈珠人機甲、數碼暴龍機、四驅車……見到價錢平的話都嘗試買回來珍藏。


這就是我現在的收集方向,已經足以令銀包乾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