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

Basic Fun-Mininature Board Game Keychain系列


公司:Basic Fun
生產年份:?
狀態:全新
價格:~$20HKD/個
購自:黃埔奇趣天地

不少桌上遊戲(Board game)給人的感覺都是大大盒兼夾配件多多,但主力推出鎖匙扣玩具的Basic Fun公司偏偏向高難度挑戰,在2000年代早期(我憑記憶推測)推出了一系列掌心大小的Board game鎖匙扣。去年在黃埔的奇趣天地偶然發現了一批存貨,購入了其中幾款。


CLUE(妙探追兇) / The game of LIFE(生命之旅)


兩款除了大富翁外可以說是最廣為人知的Board game(我印象中只玩過一兩次),色彩繽紛的Game Board是一大特色。這套匙扣版,包裝已提醒買家這只是Collectible而非Playable,但也附有配件 ─ 聽起來很吸引。
 打開外盒,一塊貼紙Game Board,印刷質素和清晰度都很高。下方的小抽屜是收納配件的地方 ─ 我不期望會有遊戲卡(兇手、地點卡),有一把軟膠槍、一把軟膠劍和一粒骰仔,不多不少。



生命之旅的標誌絕對是彩色大輪盤﹗包裝說附有可動輪盤和車仔,打開後,的確沒有吹水,但輪盤並不順暢,車也只有黃色一架……


想要可玩性和配件?幸好還有這套Mouse Trap。雖然是Board Game,但其外表更像科學館的「能量穿梭機」,同樣的是,大家都只想看鋼珠滾動的過程﹗

我要收回剛才抱怨配件太少的批評。想看鋼珠滾動便要先把配件逐件逐件砌好,還要用鉗把藍色小人和像芝麻般小的鋼珠夾到觸發機關的位置,同時不要Hi到其他機關,絕對是定力和耐性的考驗。

砌好後,攪動手柄啟動機關,2秒後鋼珠滾完,又要重新砌過,我決定把它原封不動作展示用算了。但在三款之中,Mouse Trap無論是外觀、趣味性和配件上都是我最喜歡的。

總結


在極小的尺寸下保留極高細緻度,我想這正是袖珍、微型玩具(Miniature)的吸引力所在。這套匙扣Board Game整體上還是值得收藏的,而且可以作為其他Figure的「玩具」。

總評分:4/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